首页>
标题图
宁化这个镇 “一种两收”让农民增产又增收
2024-03-24 08:08 宁化在线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近日,天气晴暖,地气回升,正是再生稻育苗备耕的关键时期,淮土镇农户积极开展再生稻种植,为今年粮食增产增收打基础、开好头。


走进淮土镇仕边村样方田,农户们正在平秧田、放秧盘、撒谷种、盖膜,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耕图景。




“我今年选择的再生稻品种是榕夏优676,播种面积为10 亩,可生产头季产量约 5000公斤,再生季约3000公斤。预计25~30天后可以打田,之后就可以将秧苗抛到田里面了。”仕边村村民张明良说。


为保障水稻稳产丰收,端牢群众饭碗,淮土镇农技站早部署、早谋划,扎实推进水稻种植,并加强服务保障,积极开展宣传动员,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作业,及时帮助种植户解决灌溉、育种、翻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目前,全镇水稻育苗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4月上旬结束。


通讯员 张金华

编辑 张钰

责编 刘才恒

监制 俞宁贞

总监 俞祥波

商务合作:0598-6822082

投稿邮箱:zgnhzx08@126.com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媒体矩阵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