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资讯
标题图
公益直播丨省内外心理专家支招:如何做情绪的主人?
2024-03-22 11:30 海峡教育报

研究表明:积极教育能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预防和减少抑郁、焦虑,增加幸福感,提高学业成就;用科学的方法为人类的幸福提供系统的理论指导和应用建议,推动积极心理学在教育、家庭、组织和个人等领域的研究和发展,提升中国人民福祉。

2023年,福建省教育厅同意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举办为期一年的以“积极心理 幸福教育”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以期帮助家长了解积极心理学,了解孩子成长的特点,挖掘孩子的优势与潜能,促进孩子富有弹性和韧性的心灵成长。本周日我们将在福州一中举办十二场公益系列讲座之第九讲“做情绪的主人”。

十二场公益系列讲座之第九讲

“做情绪的主人”

积极心理学认为,主观幸福感是人们对自己生活状态满意程度的评价,以及由此产生的积极情绪占主导地位的一种心理状态。处于积极情绪状态的人拥有更加亲密的人际关系、更加成功的事业、更加健康的身心。本期讲座主要帮助家长学会如何拥有更多的积极情绪,如何管理消极情绪。

1.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福建省教育厅、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福建师范大学

主办单位: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

承办单位:福州一中

2.时间地点

时 间:2024年3月23日(周六),14: 00-17: 15

地 点:福州一中(初中部)

3、主题及专家简介

图片

4、公益系列讲座参与方式

十二场公益系列讲座采用线下线上同步直播方式。每场讲座设有互动环节,线下观众提问,专家现场解答,实时互动;线上观众留言提问,专家适时解答。

线上入口方式:微信关注“海峡教育报”视频号进行预约。

海峡教育报

将在03月23日 14:00 直播

福建省“积极心理 幸福教育”家庭教育公益活动

之系列讲座(第九讲)

敬请关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