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漳州
标题图
平和安厚:寻根谒祖话乡情 两岸融合助发展
2024-03-21 20:07 福建日报-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21日讯(林佳誉)3月19日,台胞张茂达先生携夫人谢瑀慈女士回到平和安厚镇双马村马堂张氏家庙寻根谒祖,并到安厚机械产业园进行考察调研。平和县台港澳办公室主任龚奕斌、副主任叶剑锋,安厚镇党委副书记黄志聪、统战委员林惠娇陪同座谈考察。

“念叨了那么久的马堂,今天终于回来了”在回到马堂张氏家庙时,看着眼前的红瓦绿砖,张茂达先生不由得感慨道。在与家乡族人寒暄后,张茂达夫妇与家乡族人宗亲在敬爱堂举行祭祖仪式,一同上香祭祀宗族祖先。仪式结束后,现场召开交流座谈会,族亲们积极发言,同在场的宗亲们分享交流彼此的生活,介绍马堂张氏在世界各地发展情况,以及如何更好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族人还拿出马堂张氏族谱,张茂达宗亲在族谱中找到了祖辈,对上了自己是文通公第十八世孙。张茂达也表达了对家乡建设和发展的赞美和祝福,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加深了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的情愫!

“我家住台湾新北市,我祖坟墓碑上刻着“马堂”字祥。89岁的老父亲告诉我,咱是清朝年间从大陆马堂渡海来台的,你一定要回去马堂认祖。今天在电子业同行、马堂宗亲张俊杰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找到祖宗了。”张茂达宗亲动情地说道。

据了解,张达茂先生早年从台湾到厦门参加工作,目前在厦门信和达公司任职,从事电子行业工作已有20多年。座谈会结束后,一行人前往安厚机械产业园,安厚镇相关领导对在场两岸宗亲就产业园建设和招商情况进行介绍,并进行招商推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