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记者手记 | 写好“产”字文章
2024-03-21 10:53 福建日报

一方水土养一方草木,平潭独特的气候和地理条件造就了平潭水仙花粗壮健美的特点。素有“水仙花王”之称的平潭水仙花,承载着当地厚重的历史积淀与浓郁的人文情怀,是岚岛闪亮的名片之一。

眼下,从市场角度来看,无论是种植面积、销售环节还是人工成本,花卉行业的竞争压力都在与日俱增。那么,“凌波仙子”如何才能真正闯出一片新天地?记者认为,这需要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的合力支持。

对此,福建省花卉协会秘书长彭盛易表示赞同,他还给出了建议:相较于其他地区,平潭水仙矮壮、花香浓郁,这些特点极为难得。聚焦做强特色水仙品牌,当地政府要坚持上下联动,出台更多实打实的优惠帮扶政策,鼓励花农扩大种植面积,还可以借鉴漳州水仙的发展经验,深耕“水仙花+旅游”等多元业态,打造诸如水仙花花海的网红打卡点,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彭盛易此言不虚。很显然,要写好“产”字文章,让平潭水仙花香飘四海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酒香也怕巷子深。这就必须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加强包装、物流、仓储、营销等。比如,拥抱直播时代的浪潮,用好抖音、小红书等网络平台,为产品销售提供快速渠道,让平潭水仙花走出“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处境。

我们期待,平潭水仙花以蓬勃之姿大步迈向更广阔的市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