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2024-03-21 11:25 平潭时报

20日,全国人大代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赴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更大力度、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有力支撑。

渡口记忆·娘宫小镇项目深入挖掘娘宫记忆、娘宫文化,打造集旅游、餐饮、住宿等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黄建波详细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黄建波还来到位于君山片区的依山依汐民宿,实地察看民宿建设运营、服务管理等情况,对打造高品质、高格调的度假胜地提出具体要求。黄建波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培育智能家居、文娱旅游、体育赛事、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作为国际旅游岛,文娱旅游是平潭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加大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深入挖掘和彰显地域文化特色,不断丰富旅游项目经营内容和业态,满足游客个性化、差异化、多层次旅游需求,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要做好总体规划设计,强化风貌管控,依托美丽乡村、美丽村居和景区化村庄建设,持续美化周边环境,支持有条件的村落整村开发,持续提升村庄品质和游客体验。要推动点线面聚合发展,加强区域联动,强化政策引导,鼓励和支持村民参与旅游开发,推动村民变员工,共享文旅经济发展红利。

台资企业丰原科技(平潭)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晶圆设计、测试、切割、挑粒于一体的加工厂,致力于提供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服务。得知企业在研发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今年还将加大投入,进一步扩大生产线,黄建波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出明确要求、做出深入阐释、指导发展实践。希望企业深入理解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坚定扎根岚岛发展的信心,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成果转化,不断做强市场竞争力。相关部门要提升主动服务意识,持续完善新兴产业园区各项配套,尽心竭力服务台资企业在岚发展,推动两岸产业深度合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