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漳州
标题图
国网诏安县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及反恐应急演练
2024-03-21 09:35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郑岚)3月20日,国网诏安县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及反恐应急演练。

该公司邀请安保专业人员对相关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课上,专业人员结合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与电力系统工作实际,通过PPT课件向该公司员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灭火的基本方法、发生火灾时怎么办、灭火器的分类及用途、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指出日常工作中容易被忽视的防火细节,提醒大家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10点半,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在火灾警报响起后,大楼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立即行动,各司其职,分别向各楼层员工进行火灾预警,并进行人员疏导,避免发生踩踏事件。全体参演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弯腰、猫步、遮掩口鼻,沿着消防通道快速撤离至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高效。

消防演练结束后,接着在公司大厅进行了反恐演练,现场模拟暴恐分子意图闯入大楼,安保人员使用钢叉、盾牌等装备迅速将其制服,确保了大楼安全。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加强了安保人员反恐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