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漳州
标题图
暖心小警事,点滴为人民
2024-03-20 18:01 福建日报

群众求助无小事,危急时刻显真情。化风工程开展以来,南靖县公安局奎洋派出所秉承着“为民办实事”的观念,尽心竭力帮助群众纾困解忧,用真情善举构建起和谐警民关系,用一次次的暖心救助绘就人民警察为民本色。近日,南靖县公安局奎洋派出所民辅警紧急救助突发精神障碍老人,受到群众广泛赞誉。

3月18日下午,奎洋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回家路上发现有位老人独自趴在路中间,路上车来车往很不安全,民警接警后即刻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详细检查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发现其并无受伤后便将老人慢慢扶起,经过查询得知,老人乃辖区一精神障碍患者。民警当即联系家属说明具体情况,随后将老人扶上警车,送至家中。老人家属对民警的暖心救助感激不尽,连声道谢。临走前,民警叮嘱家属一定要照看好老人,不要再让老人独自外出以免发生意外。

民警温馨提醒:家有年龄较大或患有疾病长辈的市民,最好制作一个标有老人姓名、年龄、家人联系方式的身份牌或手环,让老人带在身上,老人一旦走失,可以及时得到帮助。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