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工周系列活动火热开启
2024-03-20 15:08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骆科琳)3月19日,正值第18个“世界社会工作日”之际,平潭综合实验区社工周系列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平潭潮起聚闽台,灯塔引航社工行”为主题,为期两天,吸引众多社会工作者、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及台湾社工等积极参与,共同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活动由区社会事业局指导,区社工指导中心、各乡镇(街道)社工站及岚台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省社工联、厦门乐群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区内相关的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及台湾社工等协办。

“社工游园会”——家门口的便民服务

3月17日,实验区启动社工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邀请村(居)、社会组织、社会公益慈善机构、各级志愿服务队等11家单位加入,为参与群众提供青少年心理咨询、急救知识普及、禁毒知识宣传、老年人义诊等多样化服务,并发放养老服务、儿童关爱、防灾减灾等各类社工服务宣传折页900份。同时,通过“吹乒乓球、投壶、套圈、夹弹珠、蒙眼打鼓……”等各种各样的游园游戏,带入有奖竞答环节,让参与者在游戏中了解更多社会工作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带动近1000人参加,进一步扩大社会工作宣传覆盖面,提升社会工作政策知晓率。

“社工训练营”——闽台社工携手提升

为进一步增强社工能力,完善队伍建设,夯实服务基础,提升服务质量,3月18日,区社会事业局特邀请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徐若兰、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潘峰、台湾社工担任训练营老师,为50名区内社工开展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与能力培训。培训现场,台湾社工携手驻站社工开展个案服务情景模拟,“我们在对群众开展入户探访或个案服务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使用亲切的、合适的称呼,拉近我们与老百姓的距离”,台湾社工在情景模拟中,耐心地为参训社工们讲解个案服务的要点。通过对“社区治理基本知识”、“社会工作实务要点”、“社工伦理困境与突破”课程的学习,进一步扩充了区内社工知识储备,增强了实务技能,进一步提升我区社工人才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水平。

图片

培训现场

下一步,区社会事业局将继续通过多样化方式,引领、组织、宣传社会工作,不断传递社工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丰富“群众喜爱、基层认可、政府满意”的社工工作内涵。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