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1
标题图2
标题图3
岚岛春日好丰光
2024-03-20 10:21 平潭时报

白萝卜收成现场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冬种农作物也迎来春收的时节。连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农田里的马铃薯、白萝卜都迎来了好收成,农民们正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近日,走进君山片区昆湖村,连片的马铃薯田里,马铃薯收割机正来回穿梭,翻出一垄垄金黄色的马铃薯。工人们分工合作,将马铃薯挑拣、装袋、搬运、装车,忙得热火朝天。这片马铃薯田是平潭绿绿鑫蔬果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据合作社负责人陈成华介绍,今年他们种植了1600多亩的马铃薯,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收成时间提早了。

切断叶片。

“今年主要是为了抢占市场,比往年早收成了一个月。”陈成华说,目前马铃薯的产量每亩在2500公斤左右,再过一个月亩产量将会在3500公斤左右。

在金井片区田美村,白萝卜的收成也在有序开展。农户们穿梭在田间垄上,娴熟地拔萝卜、割叶子、套袋、装袋、装车……处处呈现丰收的热闹景象。农户钟昌美来自湖北,今年他在这片土地上种植了120亩白萝卜。“平潭的土壤种植白萝卜很适宜,这片农田是复耕地,今年是第一年种植,亩产量在3500公斤左右,目前的订单还是挺多的。”钟昌美说。

马铃薯收成现场

这是实验区全力推进春收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实验区马铃薯种植面积为9000多亩,白萝卜种植面积为2000亩左右,产业规模和效益都得到全面提升。在岚岛大地,耕与收交织成一幅别样的画卷,展现出乡村振兴的活力与希望。(记者丁云/文林君斌/摄)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