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平潭第二届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展评活动圆满落幕
2024-03-19 19:06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3月19日讯近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实验区妇联联合税务局举办第二届“建有深度的志愿队伍,创有温度的巾帼品牌”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展评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更多的巾帼服务品牌走进妇女儿童身边。

活动现场,经各基层妇联组织推送,14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登台亮相、同台分享,通过生动的语言、感人的案例,配合多媒体全方面展示实验区巾帼志愿服务的火热实践,多方位展现各自的特色做法、服务成效及发展方向,现场亮点频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在现场,大家通过一封来自社区困难老人的感谢信,了解到社区巾帼志愿团队用暖心服务回应群众需求;通过一个充满方言的小视频,了解到“税悦岚心”巾帼志愿服务队如何把3小时的事办成3秒钟的事,用脚步回答山海;通过田下学堂孩子们的成长点滴,了解到离岛的巾帼志愿者们用每一个夜晚丰富孩子的艺术梦,让离岛的孩子们的脸上挂着满足的笑颜;通过重温蓝眼泪的“追泪史”,了解到区气象台巾帼志愿团队用辛勤和奋斗搭建起“星辰大海”旅游气象服务平台,让来岚追泪游客能够乘兴而归……

活动主评委福建日报主任记者、平潭记者站负责人程枝文和平潭时报专副刊部主任余小燕先后登台,对整场展评活动进行精辟点评,为基层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把脉定向开方,提出对策建议。

5名专家评委现场对参赛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和项目进行评分,共评选出区税务局“税悦岚心”巾帼志愿服务项目、海坛片区宝湖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等一等奖2名,区气象台“星辰大海”旅游气象服务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等二等奖3名,苏平镇“田下学堂”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等三等奖4名,金井镇盐城社区“盐城她力量 巾帼筑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等优秀奖5名。

“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们在舞台上全面展示了各领域各战线巾帼志愿的独特风采和温馨画面,既暖心又动人。下一步,实验区妇联将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巾帼志愿服务,动员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巾帼志愿服务,让妇女儿童获得更多可感可知的暖心服务,更加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娘家的温暖。”区妇联工作人员魏虹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