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湄洲妈祖首次分灵秘鲁!妈祖足迹再添新版图
2024-03-14 20:29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3月14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周建国 文/图)14日,湄洲妈祖分灵秘鲁莆田商会仪式在莆田湄洲妈祖祖庙天后宫举行,湄洲妈祖分灵版图再添新成员。至此,湄洲妈祖已分灵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

合影留念.jpg

仪式现场,秘鲁莆田商会会长苏宗志、曾荣燎一行谨循古制,沐手拈香,向妈祖圣像行庄严的三献礼仪式。莆田市侨联主席郭立红、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等共同见证陪同。礼毕,郭立红向秘鲁莆田商会颁发捐赠证书;林金赞为秘鲁莆田商会举行割香掬火仪式并颁发分灵证书。

秘鲁是南美洲西部的一个国家,国土面积128.5万平方公里,在拉美居第四位。在秘鲁华侨华人的支持下,秘鲁妈祖阁正在建设当中,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投用。“终于得偿所愿,真的非常开心!”苏宗志说,相信湄洲妈祖分灵秘鲁,一定能够助推妈祖文化在当地的传播发展,促进中秘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对秘鲁人民了解和认同中国文化产生积极影响。

“天下妈祖,祖在湄洲。”湄洲岛是妈祖文化的发祥地,2017年起,湄洲祖庙开始实施全球妈祖宫庙普查,编制妈祖宫庙分布图,增进海丝沿线国家、地区妈祖宫庙之间交流。目前,全球从湄洲妈祖祖庙分灵出去的妈祖宫庙有一万多座,遍布五大洲,妈祖敬仰者达3亿多人,妈祖文化成为一种世界性的文化现象。

林金赞表示,妈祖文化体现了“立德、行善、大爱”的传统核心价值观,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结海内外华人华侨的精神纽带。多年来,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持续开展妈祖文化的对外传播工作,积极开展“湄洲妈祖巡天下”系列活动,先后巡安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等地,主动融入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扩大妈祖文化的影响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