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香港中华总商会陈建辉:我的2024“全国两会”感悟与心得
2024-03-14 17:44 闽声

这个春天我很忙碌,也很幸福。


2024年3月1日,我很荣幸到福州参加“福建省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会议强调2024年福建省侨联着重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其中推动侨连五洲,不断汇聚壮大侨界力量,让我信心满满。


在福建省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上留影。从左至右:陈志强、陈勇生、陈建辉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很荣幸参加并学习两会精神。3月8日两会期间,在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谢湧海的带领下,我又作为香港中华总商会会董,到菲律宾参加菲华商联总会成立七十周年庆典。全国两会的正能量,在庆典上极大鼓舞了菲律宾华人华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发表讲话

菲华商联总会庆典会议上,全体起立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那一刻作为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菲华商联总会庆典会议上,菲律宾副总统莎拉·杜特重申独立外交政策,强调应通过对话和外交化解冲突,相信能弥合分歧、促进世界更加和谐。


在台下的我内心沸腾,深切盼望中国与菲律宾继续以和平发展方式、民间外交方式等促双方经济文化发展。


菲律宾副总统莎拉.杜特(中),在向参加商会成立七十周年庆典的来宾敬酒。

其他陪同人员: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施东方博士(右二)、首都银行主席李金川Fabian Dee(右一)、商总执行副理事长林荣辉(左二)、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谢湧海(左一)。


香港中华总商会代表合影。谢湧海副会长、张学修副会长、陈光明会董、甘志成董、蔡捷思董、陳建辉董、朱颖恒董、杨漫绮、潘丽明、李家彦、张勤、蔡颂思等         

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施东方博士(左)与陈建辉会董(右)展示《菲律宾商报》刊登的菲律宾副总统莎拉·杜特出席菲华商联总会七十周年并发表讲话️的报道。


3月10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关键的一年我们华人华侨与港澳台同胞,更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未来奋进。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必须积极有为,发挥好自身特点和优势,做好与海外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侨界优势,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民间经济文化相互交流,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献策出力。


陈建辉个人名片>>>

福建省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国际软法促进总会董事长

福建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副会长          

香港中华总商会第52、53届会董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