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仙游:同植连心林 共荫两岸情
2024-03-13 20:16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3月13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游晶晶)3月12日,由莆田市、仙游县总工会主办的闽台融合发展暨闽台职工“同植连心林 共荫两岸情”义务植树活动,在台企仙游县好柿多生态农业庄园举行。全县各级劳模工匠、在仙台胞台企代表参加活动。

7dda85f2c19c8d606594e63d6d47243.jpg

此次活动分为促进人才融合、促进文旅融合、促进农业融合、促进生态融合四个环节,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在仙创业的台胞台企行便利、增实惠、添福祉,支持他们更好地融入仙游“一二三”产业发展新格局,共同书写“闽台一家亲,同胞心连心”的时代篇章。

现场,为促进闽台人才融合发展,打造“工”字特色的闽台职工交流品牌,助力更多台湾人才来仙创业逐梦,与会领导为仙游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工会联合会新入会会员代表发放会员证和入会礼包,为仙游县好柿多生态农业庄园授“闽台职工交流基地”牌匾,并为在钟山镇挂钩服务台胞台企的10位劳模工匠颁发聘书。

265f332a2ef696c2e45c457966156d4.jpg

同时,主办方还为仙游县好柿多生态农业庄园授“仙游县职工疗休养基地”牌匾;莆田市紫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仙游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分别与仙游县好柿多生态农业庄园签订产业融合发展协议、旅游发展合作协议。

据了解,县总工会通过实施台商农副产品消费帮扶、直播带货等形式,深化闽台农业农村领域交流合作,促进闽台农业融合发展。活动中,县总工会与3家台商企业代表签订农副产品采购协议;仙游抖音电商直播基地、福建省云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分别与3家台商企业代表签订农副产品直播带货协议。

df020f9e1c5fc8906d0aa19e8c1f533.jpg

当天,恰逢“3.12”植树节,市、县总工会领导和台胞代表共同为闽台职工连心林揭牌,并一同参加闽台职工“同植连心林,共荫两岸情”义务植树活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