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培育新动能!东海鞋服科技产业园开启建设"加速度"
2024-03-12 15:31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3月12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林艳琴)大干快上,不负春光。连日来,在位于湄洲湾畔的东海鞋服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声隆隆,施工人员干劲十足,一片繁忙施工景象。园区部分建筑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开启室内砌筑施工,一个现代化的产业园区呼之欲出。

微信图片_20240307180005.jpg

       东海镇是城厢区民营经济发展较早的乡镇之一,其中鞋服产业占比高、中小企业数量多,全镇现有约160家鞋服企业,其中规上企业34家,年产值超60亿元。同时,该镇还有上百家年产值500万元以上的家庭式作坊鞋材加工企业,初步形成一条鞋扣、织带、鞋面、服装等完整的产业链。眼下,鞋服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迫切需要产业功能园区来依托和承载。

去年4月,作为城厢区“六园千亿”项目之一,位于东海工业集中地片区的东海鞋服科技产业园正式进场施工。该项目占地面积289亩,建设32栋标准化厂房、办公楼、宿舍、食堂等,总建筑面积39.2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0亿元。城厢区国投集团总经理许阳升介绍,目前,东海鞋服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已实现1#、2#和4#地块15栋建筑主体封顶,部分区区有希望年内竣工投用。

“以建设产业园区为契机,打造鞋服产业集聚发展的先进样板。”东海镇党委书记张飞虎表示,在建的东海鞋服科技产业园将打造成集产品设计研发、智能加工、商贸交流和综合服务于一体,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完善的智慧型、升级版鞋服产业园,适应市场发展新风向。园区建成投用后,还将辐射带动灵川、枫亭、笏石等周边区域鞋服产业发展,成为滨海产业发展高地。

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城厢区还统筹兼顾,成立东海鞋服科技产业园招商服务工作专班,按照“一园一策”“一链一策”,突出精准招商、以商招商、重点区域招商等,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推动项目落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春节期间,东海鞋服科技产业园招商推介会举行,雅奇思妮工贸、全能鞋材、晨嘉鞋材、华灿工贸、福宏鞋业等5家企业意向入驻园区。

园区是工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城厢区以“壮大传统优势、培育新兴产业”为主线,建设东海鞋服科技产业园、中电科创城、“专精特新”产业园、西许智造产业园、太湖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和钟潭工艺小镇六大园区,积极培育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拓展产业集群发展新空间,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