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峇峇娘惹在侨乡 | 第三届南洋文化节暨新加坡梧林娘惹文化季开幕
2024-03-08 23:47 闽声

峇峇娘惹,梧林古厝,季风拂过百年侨乡。

2024年3月8日,“第三届南洋文化节暨新加坡梧林娘惹文化季”活动在福建晋江梧林传统村落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新加坡舞团-聚舞坊演绎了娘惹婚礼舞剧《婚礼:忆向南洋》,精彩演绎赢得掌声连连。

据悉,该剧将以梧林为起点,由村及乡,走进泉州西街及晋江戏剧中心,带来连续3天沉浸式戏剧巡演。



同时,开幕式还举行了梧林传统村落项目签约仪式、首批晋江文旅推荐官授牌仪式等活动

活动还将同步开展“泉新娘惹文化对谈·直播论坛”“新晋文化秀场”“新加坡娘惹文化影像展”“娘惹长桌宴对话乡贤归巢宴”“南洋音乐会”等多项配套活动。



“我没有想到在中国会有这样一个村落,能感受到新加坡的风情,并且同时拥有闽南传统特色与西方建筑风格”,新加坡土生华人、娘惹服装设计师黄俊荣说道,非常兴奋,非常感恩能有这个机会回来。

据悉,本次活动将从3月8日延续至3月31日,历时24天。由娘惹文化串联起的换装体验、美食、手艺、建筑等南洋主题体验游将成为侨村的常态,游人们可以穿行于古厝洋楼间,亲身感受南洋风情。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我们闽南侨村所代表的华侨文化和海丝文化,能够以一种具象的文化传播体验方式,让更多人感受到闽南华侨精神”,晋江市梧林青普文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聚侨引侨,讲好“侨”牌故事。”

未来,梧林将继续深耕“南洋文化节”品牌IP,通过闽侨梧林的文化窗口,聚侨引侨,链接更多的海外资源,继续与新加坡及更多海内外合作伙伴进行深度的链接与碰撞,持续打造南洋文化节的更多精彩。

季风不停,故事仍在继续。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