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仙游:四级工会联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2024-03-07 22:13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3月7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游晶晶)3月5日下午,仙游县总工会实施“五大行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活动在仙游度尾镇圣山村启动,吹响四级联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号角。

DSC_9661.jpg

活动现场,市、县、镇街(园区)、基层工会四级共同发力,通过劳模工匠助村、工会+金融、技能提升、工助振兴采购、生活品质提升五大行动,进一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工会力量。

DSC_9693.jpg

DSC_9803.jpg

“这次工会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为我们村争取到了更多的人才支持、资金扶持和技术指导。”度尾镇圣山村党支部书记吴寿攀说,村里将进一步发挥良好的生态优势,继续发展特色产业,将圣山村打造成康养旅游、休闲观光、生态研学的产业振兴试点示范村。

DSC_9923.jpg

乡村全面振兴,人才是第一资源。为此,仙游县总工会从劳模对接帮扶、建立培训工匠学校、开展免费技能培训、提供创业资金支持各方面激励广大职工(农民工)提升技能、创新创造。“以前我在外面企业打工,孩子、老人都没法很好的照顾。现在乡村振兴了,我想回到村里寻求发展,但又怕没有优势。有了工会提供的这些政策,我底气就足了。”圣山村村民吴启森说。

DSC_9950.jpg

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初青表示,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劳模工匠的业务专长、技术优势和示范带头作用,根据劳模工匠从业特点和乡村需求,以科技、教育、医疗、金融、就业等劳模工匠助村服务队和劳模工匠助村特派员队为主体,开展劳模工匠助村行动,打响“劳模工匠助企行·乡村季”工作品牌,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据悉,此次活动由莆田市总工会指导,县总工会主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人社局、度尾镇政府协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