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标题图
人民银行:普惠小微贷款认定标准放宽 单户授信最高2000万元
2024-03-07 16:2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罗知之)3月6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经济主题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强调,人民银行将适当增加支农支小再贷款的规模,继续实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将相关激励政策覆盖的普惠小微贷款标准由单户授信不超过1000万元扩大到了不超过2000万元。

潘功胜表示,在政策层面,要强化对金融机构的引导和激励。运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设立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支持高端制造业和数字经济的发展。继续实施支持碳减排的再贷款,进一步扩大支持领域,并增加规模。

做好科技金融等“五篇大文章”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也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潘功胜介绍,过去,人民银行在科技、绿色、普惠等领域的金融资源投入增长速度较快。实践中,也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加强与科技、环保等行业管理部门的协同合作,进一步增强金融支持力度、可持续性和专业化水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