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湄洲岛:两岸姐妹共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4-03-07 10:21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3月7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许双萍)6日下午,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畅谈她未来·聚力湄发展”湄台女职工交流分享会暨2024年湄洲岛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举行,湄洲岛女台胞代表、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齐聚一堂,展示巾帼风采,共话奋进新时代。

分享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保护好湄洲岛”、打造生态岛示范样板、女性创业、民宿发展、妈祖文化传承和创新、文创产品研发和展销、旅游富民等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于拼搏、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巾帼动人故事,并对如何助力湄洲岛高质量发展和促进成长成才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

台胞代表郑雅萍和王淑华分享了自己在岛上创业、生活的经历和感悟。郑雅萍认为,湄洲岛主打“观光”和“妈祖”两张品牌,要更注重服务,提升游客体验,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王淑华说,湄洲岛和自己的老家很像,她非常喜欢在湄洲岛生活,安居乐业。这几年,自己不仅把台湾的美食文化带到湄洲岛,还一直致力于传播弘扬妈祖文化,做两岸文化交流使者。

妈祖源流博物馆副馆长肖秀烟围绕妈祖文化创新和传承及擦亮世界节日活动之城主题作了交流分享;湄洲岛民宿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杜金花结合“民宿+工会”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旅建集团前期办经理蔡秋妹介绍了湄洲岛重点项目建设相关情况;旅服公司营销开发部经理张俊美讲述了如何利用湄洲独特风俗民情和海洋文化特点开发设计妈祖文创产品等情况。

当天,主办单位湄洲岛党工委群工部、湄洲岛旅游经济区总工会向与会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并赠送了鲜花。湄洲岛党工委群工部负责人表示,希望湄台女职工代表携手同行、砥砺奋进,自尊自信展示巾帼风采,自立自强谱写精彩华章,积极争做新时代湄洲改革发展的“最美女性”。

5日下午,湄洲岛举办“遇见湄好·共享三八”湄台女职工健步走暨湄洲十二景打卡活动。在湖石淉生态公园、莲池沙滩、卧佛沙滩等景点,湄台女同胞迎着和煦的春风游玩闲逛,赏景拍照,畅聊生态保护成果。

据了解,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湄洲岛还将举办理论宣讲、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维权月宣传、巾帼志愿服务、美丽庭院创建、读书分享等活动,为岛上妇女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