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城厢:将"一站式"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2024-03-05 19:19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3月5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郑一辉)“出一份力,让社区里的居民高兴高兴,我们就感到很满足了。”5日上午,在城厢区霞林街道下黄社区举行的“情暖三月 ‘益’起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自中建五局福建公司的志愿者沈伟彬说。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共青团城厢区委、城厢区总工会、城厢区妇联和霞林街道办事处在下黄社区组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一站式”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来自中建五局福建公司莆田市木兰溪文献北项目、城厢区城市更新项目、林峰二期项目、秀屿四新项目,以及城厢区经发集团、下黄小学等单位的20多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卫生清洁、普法宣传、食堂义工……在下黄社区菁菁驿站,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以饱满的热情在各自的服务点忙碌不停。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居民享受到暖心服务和贴心关爱,也让志愿者们在参与社区服务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

       当天,活动还邀请医护人员、理发师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体检和公益理发。现场,前来参加的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热情服务,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还与下黄小学的学生结成对子,大手牵小手,带领他们一同参加志愿服务,引导他们成为雷锋精神的弘扬者,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薪火相承,生生不息。雷锋的故事跨越时空,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奋发向上、忘我奉献。进入新时代,雷锋已从一个名字升华成一种标识、一种精神,成为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在雷锋精神的滋养下,以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等为内容的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正如火如荼;追忆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的主题活动,在城市、乡村、社区、学校遍地开花。

“以实际行动致敬雷锋精神,用点滴行动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共青团城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雷锋精神为榜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