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全省最大硫酸铵集散基地吞吐量大幅增长
2024-03-04 13:14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3月4日讯(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吴志 林孟 文/图)3月4日,在莆田秀屿港区秀屿作业区6号泊位,巴巴多斯籍“格兰德”轮装满3.5万吨硫酸铵后缓缓离泊,随即驶向土耳其,标志着今年以来秀屿港区实现硫酸铵吞吐量约26.54万吨,同比去年上涨135.7%。

据了解,硫酸铵俗称肥田粉,外观为白色结晶粉末,是一种优良氮肥。硫酸铵的工业和农业价值较高,属于出口型高附加值外贸货种。

6b5c36471f9f1b3eee01c6a4aabd985.jpg

莆田秀屿港区以散货码头为主,是我省重要核心港区之一,也是国家对外开放一类口岸。去年,秀屿港区成为全省首个获批经营澳大利亚散装化肥出口作业资质的港口。

近年来,莆田边检、海事等口岸联检单位通力协作,持续推行国内移泊“免手续”、短时靠泊“一次办”等举措,提供“即报即检、即靠即作、即检即离”通关服务,协助秀屿港区通过水水中转,源源不断向东南亚、巴西、南非等国家和地区出口硫酸铵化肥。目前,秀屿港区已经成为东南沿海最大的硫酸铵集散基地,去年硫酸铵吞吐量突破200万吨,创历史新高。

莆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队长蔡文彬表示,执勤人员全天候驻守秀屿港区,最大限度缩短外轮停留时间,确保春耕农用物资出口运输高效畅通,助力龙年春节后口岸“开门红”。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