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
标题图
太年轻!23岁小伙突然被确诊!平常熬夜喝酒爱吃外卖……丨医生我想问
2024-02-27 09:37 福建卫生报

我国糖尿病患者数量位居世界第一,

每10个人中就有1人患有糖尿病。

多饮、多食、多尿等,

都是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患者往往饱受并发症之苦,

每个患者都想按下病症发展的暂停键。





23岁的小林(化名),是个名副其实的“肥宅”。平日里爱好打游戏,经常玩到凌晨三、四点,第二天睡醒,时间已到下午。平时玩游戏太过认真,会忘记吃饭,想起来时就随手点个外卖。他有一群朋友,时不时组局吃宵夜,一起抽烟、喝酒,聊聊天。


前一段时间起,小林经常感到口渴,一天的饮水量会达到4000ml,上厕所的频率也增多了。到了夜间,夜尿的次数多达4~5次,和朋友聊到这件事,他们建议小林去自测一下血糖,结果让他吓了一跳,空腹指尖血糖达14.7 mmol/L(空腹血糖正常值为4.4~6.1mmol/L)


小林赶忙前往医院就诊,接受各项检查后,他被诊断为2糖尿病,并有肥胖症、高血压、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等。医生马上安排小林住院治疗。


入院后,小林遵医嘱保持低脂低盐饮食,并配合相关药物治疗。出院后,小林的生活方式进行了改变,加了每日的运动量,并保持健康饮食


坚持一段时间后,他的体重下降明显,前两个月体重下降约20kg。目前,小林的空腹和餐后血糖达到标准,他已经停药观察,并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最大限度持久维持血糖达标、糖尿病缓解状态。





糖尿病患者病的年龄

一般在50—60

但是近些年

30—40岁的患者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呈年轻化趋势呢 ?


糖尿病有几种类型?常见吗?

有什么症状?有哪些并发症?

糖尿病是吃出来的病吗?

怀疑糖尿病要做哪些检查? 该怎么治疗?

糖尿病饮食就是不吃甜的吗?

能吃什么主食?能吃水果吗?

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2月28日(周三)晚7点

福建卫生报《医生我想问》

和医生1对1直播

与网友实时互动

在线问答与咨询

扫码关注直播间

↓↓↓




图片


刘礼斌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内分泌代谢科 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常务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委员

福建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

福建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编委

图片

直播福利


本次直播,我们将放送直播医生的免费问诊名额 ,欢迎大家关注直播间。


关于糖尿病

你有什么想了解的问题?

可以在文末留言

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健康交流群

一起来问医生

↓↓↓

图片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福建卫生报、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协办单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