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元宵 迎福闹春"全国摄影大展启动
2024-02-22 20:32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2月22日讯(记者 沈琳 实习生 扶蓉 通讯员 黄小星)2月22日,“莆田元宵 迎福闹春”全国摄影大展启动仪式在枫亭蔡襄文化馆广场举行。

e11133588da5de024752e95a9bc3442.jpg

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高扬,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黔,中国摄影出版社画册项目部主任魏长水,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焦红辉,仙游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志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杨轶群,市文联二级调研员张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摄影师林毅,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总监朱洪宇,仙游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宗储,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林明基,仙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枫亭镇党委书记张春志,以及来自全国的摄影家代表等出席。

fae7dfa51fcc7577239c0ed7cce0244.jpg

高扬致辞,他说,希望这次摄影大展能够成为一次文化交流的盛会,让更多的人了解莆田、走进莆田、感受莆田。同时,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能够继续用摄影的方式,记录更多的美好瞬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繁荣贡献我们的力量。

据了解,莆田元宵节,以时间跨度长、活动规模大、群众参与性强多等特色而闻名。今年正月初三至二月初二,莆田元宵特别推出了30项特色元宵民俗活动,其中有连续7场的绶溪公园打铁花表演、连续5天的仙游枫亭万人大游灯、连续7天的湄洲岛妈祖金身巡安等,还有26场线上直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这些活动将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丰富的创作素材,通过对历史文化、民族文化进行发掘整理和传播,把莆田元宵分享给世界。

a4fd2453e5eb514b793a91e6a724048.jpg

活动现场,皂隶舞、歌曲演唱等特色民俗表演轮番上演,随后,摄影家分赴国家非遗枫亭万人游灯、榜头板凳龙圈灯进行拍摄创作。本次活动由中国摄影出版社、福建省摄影家协会、莆田市委宣传部、莆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莆田市摄影家协会、仙游县委宣传部、仙游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枫亭镇委员会、枫亭镇人民政府协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