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年轻人为何青睐“心灵疗愈”?
2024-02-20 11:00 福建日报 原创

666.jpg

春节假期,从深圳回乡过年的游协臻选择在一家芳草精油按摩馆与姐妹们聚会。“环境舒适又私密,精油的芳香弥漫整个屋子,边聊天边放松,感觉很解压。”


听着敲击铜钵的声音入睡、吸嗅芳香抚平焦虑情绪、享受独处带来的宁静……近年来,颂钵、芳疗、冥想等“心灵疗愈”方式逐渐在年轻人中流行开来。某平台数据显示,2023年以来,“疗愈”关键词的搜索量增长256%。

在快节奏、高压力的社会环境中,颂钵音疗、冥想等方式能帮助年轻人暂时忘却工作的烦恼,还能在潜移默化中调整他们的心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的挑战,不让压力和焦虑肆意侵袭、压垮自己。

“心灵疗愈”的流行,反映了年轻人对于自我成长和内心健康的重视,也说明职场环境亟待改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3》显示,中国失眠人群高达38.2%,其中一线城市睡眠质量最差。这提醒我们,用人单位应该更加重视员工的心理健康,创造健康积极的工作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在工作中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心灵疗愈”对身心有益,但也不能将之视为逃避现实的借口,而应该是为了更好地面对现实、迎接挑战所做的准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