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流动中国”彰显澎湃活力
2024-02-20 10:56 福建日报 原创



春运,承载着人们的团圆期盼,折射出高质量发展新气象。数据显示,2月1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24.5万人次,创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1月26日至2月14日,春运40天时间过半,前20天累计发送旅客2.3亿人次。


今年我国迎来疫情防控转段后第一个常态化春运。客流如织、车流穿梭,“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图景,彰显着“流动的中国”生生不息的澎湃活力。

路网通达,出行才能更便捷。2023年,我国高铁投产新线2776公里,新改(扩)建高速公路超7000公里,国内航线网络通达性拓展23%。路网版图再扩容,使“人畅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春运的体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的春运是为了“走得了”,如今的春运不仅要“走得快”,还要“走得好”。不难发现,春运服务越来越注重细节,更加体贴。静音车厢服务的动车组列车拓展至72列、国航提供婴儿摇篮、无成人陪伴儿童出行等11项特殊出行服务的线上预订……各地各部门推出一系列服务,彻底颠覆了老一辈对春运的记忆。

一年一度的春运是所有人共同的记忆,在这一难得的体验中,美好的回忆越来越多,归根结底来自于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澎湃活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