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莆田>县区领导在忙啥?
标题图
仙游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2023-12-29 18:55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2月29日讯(通讯员 郑志忠/文 张力/图)12月29日上午,仙游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委党校礼堂闭幕。县委书记吴文恩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6382f3608886c3528a4ed649dc98b0a.jpg

大会执行主席吴文恩、黄一敏、陈志挺、陈朝霞、沈国林、吴智群、陈剑波、王新奖、张慧敏、陈德建、林敬柏、傅俊忠、张春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朝霞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县政协主席林志良。县委常委杨碧静、林宗储、郑秉忠、张志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副处级以上领导,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等。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77人,实到代表347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仙游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仙游县 2023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 2024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仙游县 2023 年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4 年县本级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仙游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仙游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仙游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6631f39065499de5a9a0ec0642f9525.jpg

县委书记吴文恩代表中共仙游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2023年,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实施省委“三争”行动和市委“一五二三四”工作部署,以“1021”工作机制推动县委“1299”工作见实见新见效,今年前三季度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情况综合考评居全市第一,招商专项考评连续三个季度稳居全市第一,首次进入全国县域投资竞争力百强县,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加快融合发展,打造美丽仙游”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吴文恩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两会”精神上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锻造政治定力,用忠诚经受根本“考验”。二要激发奋进动力,用实干答好时代“考题”。三要增强为民之力,用真心回应阅卷“考官”。四要提升履职能力,用新功添彩人生“考场”。

a57ad96c8db8d2d027f8b44164343f5.jpg

吴文恩最后说,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知重负重、求变图强的责任感,只争朝夕、奋起直追的紧迫感,勇攀高峰、再创辉煌的使命感,乘势而上、大干快上,加快融合发展,打造美丽仙游,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仙游贡献!

陈朝霞说,仙游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县委的领导和大会主席团的主持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团结鼓劲的目的。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各自岗位后,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仙游实践,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奋力答好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的仙游答卷贡献人大新的力量。

4fdd4469ec78a692fca00934cbf457f.jpg

会议号召,全县人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按照市委“一五二三四”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县委“1299”工作抓手和“1021”工作机制,着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全力开创“加快融合发展,打造美丽仙游”新局面,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仙游实践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