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万企兴万村”!蕉城民营企业“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2023-10-09 09:33 大梦蕉城

10月8日,蕉城区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暨“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在霍童镇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凌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工商联各所属商会负责人及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各乡镇统战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通报总结了蕉城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情况,霍童镇、城南镇、福建外渺思园乡村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金涵商会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解读了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支持政策及相关金融支持政策,区工商联与宁德农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宁德蕉城支行签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首批16个区级“万企兴万村”行动实验项目举行集中授牌仪式。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意义,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发挥民营企业的主体作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企业发展三方共赢;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凝聚部门协作的强大合力,积极为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创造条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参与行动的企业提供政策指导、信息服务和金融支持;要选树典型、示范带动,营造万企兴万村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效应,增强企业家的成就感、荣誉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扩大“万企兴万村”行动影响力。

图片

图片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霍童镇大石村壶珑小院项目、外表村外渺森林人家项目等市、区两级“万企兴万村”行动实验项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