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白茶仙子”诞生记
2023-09-25 11:14 幸福福鼎

为进一步传承福鼎白茶文化,提升福鼎白茶美誉度,提倡美与健康的理念,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福鼎市茶业协会携手温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和福鼎市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2023中国·福鼎“白茶仙子”全国评选活动,力求评选出能作为福鼎白茶代言人的“茶仙子”,并在活动中进一步感受白茶与茶艺的魅力,倡导全民共享健康生活,弘扬中华悠久深厚的茶文化。

从7月份开始,经过一系列的宣传、预热、推广,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茶爱好者关注,此次评选活动咨询人数达到1万人次,经过筛选后成功报名206人。

图片

相较往年,今年的“白茶仙子”全国评选活动紧随时代发展,有了新的“升级”。从传统的赛制选拔,升级为线上线下多舞台、多网感等多元选拔赛制,增加赛事趣味性与互动性,同时首次面向全国进行选拔,让更多年轻人聚焦到“白茶仙子”全国评选活动上。

图片图片

图片

经过初赛的比拼,共有56位选手脱颖而出,主办方在9月9日和9月10日这两天为她们邀请到了知名导师,进行统一免费的集训,采用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专业课程指导,涉及茶艺表演培训、形体走秀培训和演讲与口才短视频营销等课程。评审团根据选手在集训中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分别选出A、B组的全国20强进入决赛,A组为福鼎区域内选手,B组为福鼎区域外选手。

图片

图片

图片

决赛采取百分制,分为线上+线下板块。线上板块根据“福鼎白茶仙子”官方抖音号发布的选手个人形象短视频集赞情况,将最终的点赞数换算成分值计入总分,占20%;线下板块为决赛现场的比拼。

图片

图片

9月16日,2023中国·福鼎“白茶仙子”全国评选活动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福鼎市融媒体中心举办。到场参加决赛选手共39名,她们来自各行各业,有茶艺师、高校教师、设计师、空姐、主持人、美食博主、在校研究生等。

图片

图片

决赛现场,选手们盛装打扮,她们踩着秀逸韵致的步伐走上舞台,跟着悠扬动人的音乐充分展现自身的独特魅力。从个人走秀到集体演出,再到综合表演,令人赏心悦目。

图片

图片

评审专家组通过对选手的茶艺展示、才艺展示、谈吐气质等方面进行打分,综合网络投票点赞量进行最终评选。经历了多轮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A、B组的冠、亚、季军,评选出的“白茶仙子”将有机会代表福鼎白茶参加国内外重大茶事活动。

图片

图片

以赛为媒展风采,磨炼茶艺竞芳华,这不仅是一场比赛,也是一场集时尚、个性和才华于一体的走秀表演,更是一个展示女性魅力和宣传福鼎白茶文化的平台,她们自信、优雅地走在舞台上,向我们传递着“白茶仙子”的精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