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今天,他们齐聚这里纪念烈士→
2023-09-25 09:51 大梦蕉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9月24日,中秋、国庆节前夕,由宁德市蕉城区闽东红军独立师研究会组织的“纪念阮英平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蕉城区委宣传部召开。宁德市人大法工委主任阮炜炜、闽东红军独立师研究会会长陈瑞飞、阮英平亲属代表阮兆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老红军后代彭建平、陈年赐等人参加。
图片

会上,陈瑞飞带头叙述阮英平生平、经历,随后阮炜炜、阮兆平等代表先后发言,共同缅怀阮英平烈士,并观看《闽东之子阮英平》纪录片。

图片

阮炜炜认为,阮英平是宁德人民不能忘却的革命烈士之一,他代表的不仅是革命的红色记忆,更是特殊背景下的时代精神,我们需要一代代传承这份宝贵财富。

阮兆平表示,很感谢这次机会,能够聚齐老红军后代以及相关领导,共同缅怀阮英平烈士。而弘扬红色记忆也能够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重温峥嵘岁月、回顾艰难历程、接受精神洗礼,凝聚继往开来、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蕉城区委宣传部、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蕉城区融媒体中心、宁德市蕉城区闽东红军独立师研究会主办。近年来,蕉城区积极推进革命文化的传播和传承,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充分利用陈列馆、红色遗址等场所,推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图片

烈士资料



阮英平(1913—1948),福安下白石乡英平村人。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中共福安中心县委委员、安德县委书记、闽东特委组织部长、闽浙边临时省委委员,闽东军政委员副主席、新四军3支队6团副团长、中共闽浙赣省委常委、军事部长兼闽东地委书记。1948年2月,在返回福州向省委汇报工作途中,在宁德县洋中北洋炭山不幸罹难。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