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双节”出行必看!福鼎这些路段易拥堵→
2023-09-24 08:00 福鼎交警微发布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体
大家是不是心里美美哒~


25
十一
26
十二
27
十三
28
十四
29
中秋
30
十六
01
国庆
02
十八
03
十九
04
二十
05
廿一
06
廿二
07
廿三
08
寒露


8天假期
大家准备好冲冲冲了吗?



假期期间

走亲访友、亲朋聚会、

外出旅游逐渐增多

道路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


图片


图片

出行时间、路线、方式怎么安排?

图片

如何避开高峰易拥堵路段?

……


别急

这份攻略请收藏!


图片


“双节”期间高速免费吗?
免费!!

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时间为9月29日0时至10月6日24时。








福鼎易拥堵路段



图片

易堵路段一:桐山大桥西侧口

拥堵时段:10:00-21:00(该路口位于桐山溪棋艺广场旁,周边多商铺酒店,节日期间出行车辆剧增,易发生堵塞,请错峰出行)。

绕行路线:请直行绕路行驶


图片

易堵路段二:大桥加油站路口

拥堵时段:7:30-8:30;11:30-12:30;17:00-20:00(该路口连接流美桥头和江滨南大道,节日期间出行车辆剧增,易发生堵塞,请错峰出行)。


图片

易堵路段三:彩虹桥西侧口

拥堵时段:7:30-8:30;17:00-19:00(因节日期间市民出行量增多,易发生堵塞,请错峰出行)


图片

易堵路段四:龙山桥头至中心菜市场

拥堵时段:7:00-8:30;17:00-19:00(该路口连接龙山北路、龙山南路、古城南路、昭明路,节日期间出行车辆剧增,易发生堵塞,请错峰出行)

绕行路线:请绕行至中山中路路段


图片

易堵路段五:旧车站环岛

拥堵时段:11:00-15:00(该路口连接太姥大道、海口路、南大路,车流较大,易发生堵塞,请错峰出行)

绕行路线:

1.海口路方向:请绕行前往江滨南路、太姥大道

2.南大路方向:请绕行前往江滨中路、虹滨路


图片

易堵路段六:锦福路(高速口)

拥堵时段:16:00-19:00(因节日期间市民出行量增多)

绕行路线:请绕行至星火工业园区路段


图片

易堵路段七:淡水桥环岛至龙山南路、延河路(石湖小区)

拥堵时段:16:00-19:00(因石湖小区美食街外地游客剧增造成拥堵)

绕行路线:请从太姥大道绕行


图片

易堵路段八:太姥山镇牛郎岗景区路段

拥堵时段:8:00-12:00;13:00-18:00(因节日期间游客出行车辆剧增,易发生堵塞,请错峰出行)


图片

易堵路段九:太姥山镇玉湖大道路段

拥堵时段:8:00-12:00;13:00-18:00(因节日期间游客出行车辆剧增,易发生堵塞,请错峰出行)


图片

易堵路段十:太姥山镇玉池路全段

拥堵时段:8:00-20:00(因节日期间游客出行车辆剧增,易发生堵塞,请错峰出行)


图片

易堵路段十一:硖门畲族乡汽车站路口至渔井码头路段

拥堵时段:8:00-20:00(因节日期间游客出行车辆剧增,易发生堵塞,请错峰出行)



出行/返程安全提示


1.提前谋划,掌握线路。在出行前了解目的地及沿线道路情况,并根据实时道路情况,及时调整出行线路,行车途中及时收听当地交通广播电台,一旦出行道路拥堵,可选择备用线路绕行。
2.检查车辆性能完好。出行前对车辆进行细致检查,包括轮胎、机油、雨刮器、油料等,确保车况性能良好,养成上车系带安全带的好习惯。
3.养成文明驾车习惯。驾车途中,应当文明驾驶、心态平和,不强行加塞、变道,不随意超车、停车,不超速驾驶,不疲劳驾驶,不占用高速应急车道。假期出游、谨慎驾驶、安全平安!
4.严禁酒后开车。亲朋好友相聚,推杯换盏时,应当牢记开车不饮酒,饮酒禁开车。
5.抵制乘坐超员车辆。不乘坐超员车辆、无营运资质客运车辆,及时提醒、制止、投诉客运驾驶员吃零食、打手机、聊天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
6.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7.驾车行经农村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