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全力守护!省养护公司党员干部下沉防风抢险一线!
2023-09-06 22:34 福建省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

受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影响,5日夜间起,福州城区遭遇强降雨,导致部分路段出现树木倒伏、边坡溜方、路面积水、道路阻断等情况,福建省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省养护公司”)抢险队伍紧急出动,党员干部带头奔赴险情一线实施救援。

争分夺秒,抢通保畅

9月5日,甬莞高速709-719路段的BK茹莲山隧道出口、AK葛岭入口等4处出现路基边坡溜坍,严重影响路基稳定和车辆行人通行安全,省养护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前往抢险救援。

现场,大量泥沙、落石伏于路面,部分严重区域的高速路面甚至被泥沙完全掩盖。省养护公司抢险人员结合情况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员对堆积在路面上的泥沙、碎石、树枝等进行装车清运,一部分人员疏通排水沟渠,经过7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路面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图片1.png

同日,省养护公司多支抢险队伍分赴因水毁溜方造成路面冲毁的甬莞高速福永段AK711+400处、因溜方导致应急车道被大量泥土与沙石堆积的福泉AK2105+700处、因暴雨导致路面积水的平潭中山大道中原安置房和信息学院等险情一线,清理倒伏树木、淤泥和垃圾等,全力疏通受阻路段。

截至发稿日,省养护公司共出动抢险队伍8支,人员119人次,装备40台(套),抢通国省干线水毁阻断公路7处,其中处置路基溜塌方5处,路面溜塌方2处。其他抢险处置情况:平潭地方公路处置积水路段3处,清理处置倒伏树木等路障2处,已全部清理完毕。

周密部署,时刻待命

为了在险情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闻“风”而动、快速响应,连日来,省养护公司严格落实上级防台风工作部署,迅速采取各项应对措施,不仅强化内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还在台风来临前,做好各项防御物资布设,预置救援队伍13支、216人,卸车、平板车、装载机、挖掘机等应急抢险设备115台(套),时刻待命,随时听候调遣。

图片2.png

危难时刻显担当,省养护公司上下一心,党员干部带头逆“风”而上,充分展现了高速养护人的责任担当。接下来,省养护公司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水毁道路的恢复重建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