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915户!蕉城持续落实“一户多残”补助政策→
2023-08-18 09:26 大梦蕉城
“您递交的‘一户多残’困难残疾人家庭生活补助申请获得通过后,已于7月27日打款到账,您收到该笔补助款了吗?”8月16日,蕉城区残联城南镇残疾人联络员周巧云再次走进该镇残疾户陈茂鸿家中,陈茂鸿开心地告诉她已经收到该笔补助款,并连连表示感谢。
图片

据悉,陈茂鸿及他的妻子、两个子女均是聋哑人,他们家庭是该乡镇典型的“一户多残”残疾人家庭。多年来,在残联的帮助下,夫妻俩不仅享受到残疾人各项补助,还在家门口附近摆摊,改善生活。

图片

“‘一户多残’家庭大多收入不稳定、家庭生活条件差,更需要社会的帮助和关爱。”蕉城区残联理事长翁慈连表示,“一户多残”家庭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政策从2017年起执行,经认定,符合条件的“一户多残”困难残疾人家庭,每户家庭每人每年获得1000元生活补助。2023年蕉城区“一户多残”家庭有915户1888人,共计发放补助金188.8万元。下一步市、区残联将联合市、区慈善总会及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一户三残及以上残疾人家庭进行额外补助。

如何申请该补助?残联工作人员介绍,“一户多残”困难残疾人家庭生活补助需符合同一本户口簿内的残疾人家庭成员有 2名 (含 2名)以上残疾人,且共同生活、具有法定的赡(抚、扶)养关系;夫妻双方残疾但不在同一本户口簿内的,需持有《结婚证》。并以户为单位,由残疾人本人(或监护人)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办)残联提出申请。在申请时,申请人需提供“一户多残”家庭生活补助申请表、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第三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等证件。
图片
据悉,蕉城区辖16个乡镇(街道),317个村(社区),持证残疾人约1.2万人。近年来,蕉城区高度重视残疾人各项补助发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使得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