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争创乡村振兴“十个最美” | 变“荒”为宝!乡村闲置公园显方寸之美
2023-08-17 10:56 大梦蕉城

8月16日,当记者走进金涵乡濂坑村时,只见数名村民正在刚建设完成的公园中休憩、散步,欢笑声不断。

据悉,濂坑村的村头榕树处原是无人管理的荒地,因常年无人管理,这里出现垃圾随意堆积、杂草生长过密等现象,给村民生活造成不便。

图片

为此,濂坑村结合村中缺乏公共休息场所的实际情况,立刻着手进行公园建设,花费二十多天时间,迅速完成濂坑村公园工程。该公园建设面积达1130平方米,总投资估算约为20万元多,其中增加现代休闲亭廊、座椅、夜景灯、栏杆等,确保群众在享受休闲生活的同时,欣赏村中美丽景致。

图片

在看到距离自家不远的公园建成后,濂坑村村民王先生感慨道“公园修好后,环境好了太多了。大家都想过来玩,有孩子的可以带娃玩耍,年轻人也可以过来跑跑步,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都可以在这里实现。”

图片

近年来,在金涵乡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金涵乡各村在村容村貌改善、公共设施完善上下功夫,以“一村一品”为切入点,在扶持打造具有当地特色及发展潜力的优势产业及新兴产业的同时,提升人居环境,凸显人文特色,完善人文景观,村庄发展的新动能日益凸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