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连获五届状元!蕉城茶叶品牌靠实力“出圈”→
2023-08-14 15:19 大梦蕉城

图片

近日,2023年“张天福”杯暨第二十届“闽茶杯”(春季)鉴评活动在福州落下帷幕,主办方正式公布了获奖名单。由宁德市万恒绿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天目里香茶”再次荣获绿茶状元称号,并蝉联“五连冠”,成为本届茶事鉴评活动的一大亮点。

图片

“连续获得五届状元,在我们杯赛二十几年当中是绝无仅有的,说明这个天山绿茶的品质非常好。”福建张天福茶叶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张德友说道。

蕉城区素有“中国名茶之乡”的美誉,天山绿茶是其优质茶叶的典型代表,曾获“全国名茶”、“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荣誉,其系列产品80多次获得全国、全省金奖、茶王。此次参评“状元”的绿茶便是来自蕉城区天山绿茶核心主产区。

图片

宁德市万恒绿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宜朴表示,通过参赛,让宁德天山绿茶在行业内有更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们也会继续努力,把宁德天山绿茶做精、做优,让更多的茶叶爱好者喝上来自蕉城健康有品质的好茶。

宁德天山绿茶名声在外,而以花香蜜韵型的宁德天山白茶正逐步成为茶叶市场的新生力量。在今年首届“宁德杯”品牌商品茶比赛中,蕉城多家茶企选送的花香白茶表现抢眼,获得特别金奖、金奖等多个荣誉,深受好评。

图片

“花香白茶奖项有11项,其中8项是蕉城区获得的,这一点也能够说明蕉城区在这个方面的优势。”宁德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执行会长陈道兴说道。

图片

目前,蕉城区正以塑品牌、育龙头、强基地为抓手,以茶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主线,突出打造花香蜜韵型天山白茶公共品牌,并统筹推进天山绿茶、天山红茶发展。今后五年,蕉城力争让茶叶全产业链产值达百亿元,努力走出一条茶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