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他们深入这些地方,收集革命历史资料→
2023-08-14 09:30 大梦蕉城

2023年是宁德县委成立90周年、霍童农民暴动90周年、闽东工农游击第三支队成立90周年和颜阿兰烈士牺牲9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区委宣传部组织闽东红军独立师研究会等部门深入革命老区、红色遗址等地进行走访调研,挖掘革命英烈事迹,并汇编《闽东红军独立师在蕉城》一书。

图片

闽东红军独立师研究会成员第一站前往了革命老区霍童镇,深入调研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霍童镇辖区内包括宏街宫、霍童农民暴动纪念碑、宁德县工委成立旧址等7处红色革命旧址、遗址遗迹,通过实地查看、寻访知情高龄老人、与当地镇村干部分享交流等形式,全面调查了现有革命旧址、遗址遗迹的形成时间、历史由来、保护、利用等情况,同时摄制实地场景、环境照片,征集收集了相关资料。

“我们以挖掘整理蕉城区辖内乡镇红色文化为目的,通过走访调研的形式,开展红色文化挖掘工作,整理重大历史事件、著名英烈事迹,汇编成书,以提升红色文化影响力,汲取前进动力,真正做到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 闽东红军独立师研究会会长陈瑞飞表示,接下来,研究会成员们还将前往赤溪、洋中等地,挖掘当地的红色历史脉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