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全省镇级首个!落地蕉城!
2023-08-11 09:41 大梦蕉城

借“光”生“金”!

又一好消息传来

光伏储能充检一体化智能快充站项目

落地蕉城区虎贝镇

宁德储能产业发展开辟全新赛道!

图片

8月10日,全省首个乡镇级光伏储能充检一体化智能快充站项目在蕉城区虎贝镇正式开工。虎贝镇光伏储能充检一体化智能快充站项目的开工建设是蕉城区实施全域储能发展战略迈出的新步伐,也是蕉城区率先推广普及光伏储能充检一体化智能快充站的第一站,标志着宁德储能产业发展将开辟全新赛道;这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的切实举措,将有力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区政府副区长陈志强、区政协副主席林立志、福建集新光储充检技术有限公司黄鹏飞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光伏储能充检是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由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投建的虎贝镇光伏储能充检一体化智能快充站项目采用标准化模式打造,集光伏发电、储能、快充、电池检测等功能于一体,内含4个充电车位,充电站搭载1套100kW/206kWh液冷储能系统,配备4个160kW直流快充桩,可在30分钟内为电动车补电80%,极大提升用户充电体验。场站及延伸场所铺设光伏板约600㎡,通过储能系统,可实现光伏绿电就地消纳。

图片

项目效果图

虎贝镇是蕉城西部的靓丽门户,平均海拔810米,发展光伏储能产业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该镇将以光伏储能充检一体化智能快充站项目为先手,奋力对接全区新能源产业发展赛道,持续释放“阳光红利”,让新能源产业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陈志强表示,虎贝镇光伏储能充检一体化智能快充站项目建成后,将以点带面推动蕉城区储能产业全域发展。接下来,蕉城区将因地制宜利用企业厂房、农村住宅、闲置坑塘等资源,大力推进光伏储能产业建设,把蕉城区光伏储能产业做大做强,借“光”生“金”助力蕉城区发展绿色低碳经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