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乡村振兴音乐会,津津kiang!
2023-08-03 15:26 幸福福鼎

8月2日晚,“福鼎白茶人类非遗”——北京大学思政实践助力乡村振兴音乐会在福鼎市体育馆举行。市委书记林青、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夜幕降临,活动现场灯光闪烁,旋律跳动,观众们齐聚,一同感受乡村振兴音乐会的魅力。

图片


音乐会在大型舞蹈《梦幻福鼎白茶》中拉开帷幕。

图片


福鼎白茶不仅是一种饮品,更寄托着一种情怀。“福鼎白茶好,寿眉写春秋……”,福鼎白茶原创新歌《寿眉》现场首发。该歌曲由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作词,著名作曲家崔弦亮作曲,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歌手韦宁峰倾情演唱。



图片


活动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校园十佳歌手现场倾情献唱。《笼》《梨花颂》《想去海边》《月半小夜曲》……歌手们时而激情高歌,时而深情浅唱,给观众带来了震撼的视听享受,现场观众掌声和喝彩声不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北京大学2023年十佳歌手冠军姚岚说:“此次音乐会无论是音乐还是舞蹈,都将福鼎白茶和传统文化、流行音乐结合在一起,非常有创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此次北大学子应邀走进福鼎,缘起于北京大学与福鼎市合作共建宁德“水滴”思政实践基地,打造太姥山镇方家山村白茶研学中心,服务于全国大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除了参与音乐会活动外,他们还深入茶产区,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探索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和深化“大思政课”建设的有效模式。此行既为高校学生搭建实践舞台、学习平台,又为福鼎茶产业发展注入年轻鲜活的血液,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音乐会现场还启动了2023年福鼎白茶大数据溯源平台3.0,进行了第十届上海国际潮流饮品创意制作大赛·福鼎赛区颁奖仪式,并为“福鼎白茶文化传播使者”“福鼎白茶青年公益大使”颁发聘书,为“福鼎市乡村振兴白茶推广合作单位”授牌,同时启动福鼎白茶“寻味之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音乐会在歌手们共同演唱《爱拼才会赢》的浓烈氛围中圆满落幕。台上动感的旋律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大家不由自主地跟着音乐节奏摇动手中的荧光棒,音浪此起彼伏,大家乐在其中,感受青春的活力和拼搏的动力。

“福鼎白茶配上音乐是给茶事锦上添花。白茶清欢无别事,悠扬的音乐使白茶变得更有情感意味,今天的这个音乐会,不仅动听,还加深了我对福鼎白茶的认识。”观众胡彬彬说。

图片


“举办音乐会的目的就是推动我们茶文化进校园,推动茶文化的传播,促进福鼎白茶产业品牌化、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推动福鼎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蔡梅生说。

据悉,音乐会由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福鼎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福鼎市茶产业发展中心、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福鼎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福鼎白茶全媒体工作组承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