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福鼎白茶还能这样喝!唤醒你的夏日多巴胺!
2023-08-03 11:23 幸福福鼎

8月2日,国际潮饮大赛期间,一场以福鼎白茶为原材料的饮品制作寻味赛在福鼎市举行,选手们以茶为媒,同台诠释,带来一场“传统”+“潮流”的茶饮竞技。




图片



比赛现场,选手们巧妙运用银针、牡丹、寿眉等福鼎白茶为原料,结合各自的创意,用独特的视角演绎新式调饮。杮子、苹果醋和白茶交织,谱写出白茶与檀香的《味道;一口入喉,尽是酸涩与甘爽茶香的柠檬白;巧用白茶引出青涩荷叶味,再用藕粉与白茶联合复刻的十里荷香……每一款饮品,都充满着选手们的创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台湾选手林育丞



“今天我做的这一款产品叫作《味道》,它除了用福鼎白茶以外,我还用了柿子跟苹果醋。福鼎白茶本身是有丰富文化底蕴的一个茶种,这次过来,我们都学习到了很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福心道总经理林欣



“我们为大赛专门精选了优质的银针、牡丹、寿眉去做茶叶基底,希望能让更多消费者喝到一杯好白茶。

现场评委根据选手的作品创作创意、品质、实践操作、个人表达、时间要求等方面进行严格打分,并对选手进行详细的点评与指导。

图片


图片



这次活动以福鼎白茶为主题,实际上也表示福鼎白茶代表中国茶走到另外一个潮流方向去了。福鼎白茶不再是过去那些非常会喝茶的人喝的了,也可以让很多还没有接触到的年轻人用茶饮的方式来拥抱福鼎白茶。
总评委罗军


本次活动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国茶实验室、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烘焙业公会联合主办,旨在以白茶文化为依托,在遵循传统茶文化的基础上,融合花果、茶酒等元素,寻味福鼎白茶舌尖上的味道,玩转新式茶饮,创新探索福鼎白茶的崭新表达,显现出福鼎白茶的强大张力。

这次活动对于福鼎白茶下一步的走出去战略跟整个品牌的提升战略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我们也希望更多的茶饮人、年轻创业者能到福鼎来了解福鼎白茶,爱上福鼎白茶。
福鼎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张青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