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台风过后, 福鼎开启“一键复原”模式→
2023-07-31 11:04 幸福福鼎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福鼎市出现明显降水过程,为有效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福鼎各乡镇(街道、龙安)迅速行动,扎实开展险情排查和抢修清障工作。

桐山

受台风影响,桐山街道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内涝、树木倒伏等情况。风雨稍歇,桐山街道立即行动,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开启“一键复原”模式,全力打好“清理战” 。  

图片

图片

桐山街道路长办对重要乡村道进行巡查,对于阻断、溜方、杂物堆积的路面,安排养护单位进行清扫,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恢复辖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前岐

为做好台风暴雨后各类隐患排查工作,前岐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在建工程工地、企业厂房、码头港口、水库等地进行实地排查,巡查、核灾、上报、修缮、消杀等工作全面铺开。

图片

图片

为防止二次灾害发生,党员干部们及时劝导地灾点群众继续转移,避免人员回流。

暴雨将公路里侧山坡上的大石块和泥沙冲刷至路面,车辆通行存在危险隐患。为此,前岐镇组织大量镇村干部前往清理路面沙石、风倒木等杂物,并对道路进行险情摸排,保障车辆通行顺畅。

磻溪

受台风和强降雨影响,磻溪镇辖区内各村的道路交通等处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磻溪镇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下沉一线,走访受灾群众,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排查隐患点,检查指导灾后抢险工作。各包村工作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入村,会同党员干部,对公路主干道、河道、山塘水库、桥洞、排水沟、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

图片

图片

同时,磻溪镇充分发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灾后抢险工作,清除淤泥路障,利用挖机等器械清理滑坡堆积物,设立隐患点警示标志。对于发生大面积滑坡的重要地带,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入户动员转移群众,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

下一步,磻溪镇将继续加强巡查,及时掌握全镇灾损情况,做好灾后各方面重建修复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白琳

为做好防暴雨和救灾应急工作,白琳镇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主干深入一线落实防暴雨工作,全面排查水库、河道、堤坝、地灾点、低洼地带、危旧房等隐患点;转移危险地带人员,指派专人盯管,防止转移人员回流;对暴雨造成的树木、线杆倒塌,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抢修清障。

图片

图片

下一步,白琳镇将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加强风险预判,强化排查和人员转移,组织全体干部坚持奋战防暴雨工作一线,全力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