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福鼎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Ⅱ级、暴雨应急响应为Ⅲ级!
2023-07-27 11:23 幸福福鼎

“杜苏芮”将正面袭击福建!

预警再升级!

今天(7月27日)9

福鼎市气象台

“暴雨预警”和“台风预警”提升为Ⅱ级


图片


宁德市已于27日8时

启动防台风Ⅱ级响应

经研究,福鼎市防指于7月27日9时30分

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Ⅱ级

暴雨应急响应为Ⅲ级




第5号台风“杜苏芮”最新情况


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DOKSURI)今天10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 50米/秒,强台风级)。


图片

台风快讯


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我省南部沿海靠近,强度有所增强,最大可能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我省晋江至东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4~16级(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图片

杜苏芮”路径预报图



台风对福鼎的影响


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福鼎市出现降水,统计26日08时至27日08时各乡镇区域自动站累计雨量,叠石乡、贯岭镇、山前街道、桐城街道、桐山街道出现暴雨,以叠石乡74.1毫米为最大,市区为53.4毫米。


统计26日08时至27日08时各乡镇区域自动站极大风速,沙埕镇、桐城街道、嵛山岛出现8级以上大风,以台山岛21.6米/秒(9级)为最大,市区为10.7米/秒。

图片


杜苏芮”将给福鼎市带来明显降水

27日至29日

预计全市累计雨量100~150毫米

局部超过250毫米

小时雨强40~60毫米

图片

27日:阴有暴雨,部分大暴雨

市区气温:25~30℃

28日,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市区气温:26~30℃

29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市区气温:26~30℃



防御5号台风1号指令发布

为扎实做好5号“杜苏芮”台风防御工作

全面落细落实防御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6日

福鼎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下达防御5号台风1号指令

具体要求如下

图片



跟踪核查渔船回港避风情况和养殖渔排上人员撤离情况,加强作业渔船(包括在辖区内避风的外地渔船)的锚固以及作业渔船和乡镇船舶的安全管控,确保不漏一船一人,台风影响解除前严禁船出海、人返流。





密切关注局地小时雨强,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区、高陡边坡、易滑坡地带和山洪灾害易发区的监测预警和值守巡查,落实“吹哨人”制度,一旦发生险情及时转移撤离受威胁人员,妥善安置并做好安全管控,台风影响解除前严禁人员擅自返流。





对下穿通道、地下室、地下空间和低洼易涝地带提前预置抽水排水设备、沙包等防汛物资,如遇险情做好警戒标识,加强安全管控,严禁人员擅自进入。加强对在建工地的关停情况检查,台风影响解除前不能复工,同时要对高空悬挂物、广告牌、塔吊、工棚、行道树的防风加固措施进行检查落实。





供电、通讯和交通等各类队伍要集结待命,备足抢险车辆设施设备,确保能随时投入应急抢险救援。要加强高速公路上车辆的安全管控,一旦高速公路发生封路,要引导车辆进入服务区或驶离收费站。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