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共赴八闽盛夏,开启研学之旅|“青春同行 福建有约”首届海外青少年研学营在福州市正式启动
2023-07-15 17:34 闽声

7月15日上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青春同行·福建有约”——2023年海外青少年研学营活动,在福州外国语学校正式开营。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长培、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罗冠升等领导嘉宾,以及中外青少年学生代表、新闻媒体共计120多人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以及泰国的40名海外青少年与福州外国语学校36名学生齐聚一堂。中外学生通过分组结对、破冰游戏、交换礼物、才艺表演等活动环节快速熟悉,拉近彼此距离。活动现场欢笑阵阵,气氛热烈融洽。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致辞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在致辞中指出,福建是中国著名侨乡,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一带一路”的提出加强了同沿线国家经济、人文、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对促进各国互利合作与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本次活动能为中外青少年播下友谊的种子,有力推动中外青少年沟通交流,促进各国之间友好往来和文明互鉴。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长培致辞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长培在致辞中表示,“清新福建”是“美丽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是一幅“有福气、有颜值、有文化、有品味、有未来”的山海画卷。当前,福建正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打造“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希望海外青年朋友们在研学之旅中多看多学多思,广交朋友,把“清新福建”看在眼里、装在心里、带回家里,收获知识和友谊,共同做“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的友好使者。

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还一齐参与了中国画课程,切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别样趣味。通过活动,大家在配合中形成默契,在互动中建立友谊,共同开启了此次研学营的第一站快乐体验。

中国画课程体验

据悉,本次活动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我省举办的首届海外青少年国际研学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纪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巩固省领导出访东南亚国家成果,落细落实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精神,通过中外青少年交流互动,赓续国与国之间传统友谊,深化民心相通。

营员们参观外国语学校

本次研学营活动以“青春同行·福建有约”为主题,来自四个国家的40名海外青少年在这个盛夏携手来到八闽大地,开启为期八天的研学旅行,穿越山海间,感受中国情。他们将奔赴福州、武夷山、泉州、厦门等地,通过游览景点、非遗体验、戏曲观摩、艺术欣赏、美食品尝等方式,在交流学习中了解中国的传统优秀文化,在研学实践中品味福建的独特清新魅力。青少年们将通过探寻福建世遗的奇秀俊美,实地体验多姿多彩多样的福建山水和有礼有爱有福的福建人文,通过深入感受“福”文化、海丝文化、朱子文化、船政文化、茶文化等福建特色历史积淀和深厚内涵,进而深入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增进中外青少年心灵相通,让中外友好事业代代相传。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