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战高温保进度——福建省高速公路服务乡村振兴典型示范路提升改造工程(康养研学路)完工!
2023-07-14 17:40 省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

      “这个跨线桥上的彩绘就是我们喷涂的,效果不错吧!这几个月的汗没白流!”车子驶过感德收费站(安溪县)不久,小周指着前方喷涂着“观音铁韵·香飘万里”八个字的跨线桥自豪地说道。

图片3.png

       这座跨线桥是由福建省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福建省高速养护公司”)承接的福建省高速公路服务乡村振兴典型示范路提升改造工程(康养研学路)中的一项,整个提升改造工程全长56.8km,起点位于秀永高速泉州段永春东收费站(K108+200),终点止于安溪感德收费站(K289+000),范围涵盖永春县和安溪2个县,岵山、达埔、槐植3个服务区,永春东、湖头、剑斗、感德4个站,重点提升改造沿线服务区及路域环境。目前已经完工。

       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不只是跨线桥“穿”上了“新衣”,高速公路永春东收费站至安溪感德收费站路段更是实现多方位升级,被打造成“气质”“内涵”兼备的高颜值路段。

融入海丝文化 展现福建“气质”

微信图片_20230712172050.jpg

       福建省高速公路服务乡村振兴典型示范路提升改造工程 (康养研学路)路段 (以下简称为“泉州高速康养研学路” )连接起沿线多个村县,是区域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将其改造成具有福建特色的高速“窗口”形象,福建省高速养护公司将海丝元素与泉州当地文旅景观巧妙结合,围绕“健康六养”(醋养健康、香养精气、茶养文化、美食养胃、温泉养生、旅游养体)串联起红色阵地文化、海丝文旅资源与高速主题内涵,打造康养研学新路径。

       现在驱车途经泉州高速康养研学路,便能看到表达“远望茶山,迎来客,品佳茗”寓意的采茶女雕塑、传递铁观音“一带一路”中国符号价值的安溪铁观音主题雕塑、展示永春拳法套路的永春白鹤拳主题雕塑、喷绘着“古道茶马·海丝茶韵”“观音铁韵·香飘万里”海丝文化宣传标语的跨线桥等,无一不凸显福建“气质”。

践行便民利民宗旨 展现福建“内涵”

222.png

       改造后的泉州高速康养研学路焕然一新,路面更加平整宽敞、沿路景观色彩更加丰富、行车更加舒适安全。如今的泉州高速康养研学路不止有高“颜值”,更有深“内涵”。

     “绿叶主题防眩板能够有效阻挡对向车辆眩光,应急车道彩色路面能够缓解视觉疲劳,主线分流端防撞垫能够增强导向防撞作用,同时我们还对隧道洞壁做亮化处理,为了提升引导辨识度做了大型安全逃生通道标志等等,这些交安设施改造都是为了助力行车安全。”福建省高速养护公司秉承着便民利民宗旨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注重细节把控,对路面、桥梁、隧道、交通等进行全方位高标准改造,大幅提升路面行车舒适性,优化高速公路行车安全。

      施工期间,福建省高速养护公司项目部全体人员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高昂的斗志保工期、赶进度,经受高温酷暑“烤”验,严把安全和质量关,加班加点,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工程主体改造提升。下一步,福建省高速养护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三争三比提质年”活动,以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打造人民满意的工程,为福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高速力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