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榕泉家国情 侨乡赤子心|大中小课程思政一体化研学营开营
2023-07-07 21:40 闽声

现场视频

7月7日上午,“榕泉家国情·侨乡赤子心”大中小课程思政一体化研学营在位于福州三坊七巷宫巷11号的福建华侨主题馆正式开营。在福州市华侨小学的推动下,华侨精神思政一体化行动在这个暑期如火如荼地展开,来自于小学、中学、大学的不同年龄段的华侨学子共同开启一场三天两夜的侨文化主题研学营。

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中)在开营仪式上

开营仪式上,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向华侨学子代表授营旗,并在致辞中表示,福建自古便是中国著名的侨乡,华侨历史源远流长,希望华侨少年在研学营旅途中,能够在沉浸式实景中进行分组竞赛与闯关探宝,充分了解侨批档案的时代价值和文化魅力、华侨在海外生存、发展的历史、华侨华人群体的主要特点、华侨华人在人类文明发展中的地位、中西结合的侨乡建筑史等知识,在内心根植闽籍华人华侨独有的乡愁记忆与思想精神。

开营仪式圆满完成

在开营仪式现场,研学营的营员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展示队名、口号,体现侨少年团朝气蓬勃的团队风采。开营仪式结束后,到场的领导嘉宾与师生们一起,参观了福建华侨主题馆,共同开启研学营的第一站。

读侨批、走大厝

本次大中小课程思政一体化研学营将以“榕泉家国情 侨乡赤子心”为主题,福州市华侨小学联动福州市华侨中学,以及位于泉州的华侨大学,从榕城到刺桐城,带领中小学生重走榕泉两地华侨先贤的道路,读侨批、走大厝,看博物馆、赏木偶戏,牵师兄师姐、逛大学校园,在沉浸式实景体验中,穿越历史、对话侨贤,用脚去行走、用眼去发现,用手去创造、用脑去思考,用心去体验、用情去感受,感受华侨先辈的家国情与赤子心,从而让“进取、勤劳、开放、包容、奉献”的华侨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来源:福建省侨联)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