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乐享一夏,赶潮泉州”|泉州市举办“新文旅空间的探索之路”活动
2023-07-05 21:57 闽声


2023年6月30日下午,由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委宣传部、泉州市丰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泉州市丰泽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泉州市丰泽区文化馆、泉州市丰泽区图书馆、福建伍柒星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乐享一夏,赶潮泉州——泉州新文旅空间的探索之路”活动在泉州市丰泽区图书馆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作为第五届海丝国际艺术节丰泽区配套活动之一,秉承了第五届海丝国际艺术节的总体方向,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希望打造更富有特色的丰泽文旅品牌,促进丰泽区传统文化与时尚生活的有机融合。出席该次活动的领导有丰泽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巍萍、丰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上官艺馨、丰泽区文化馆馆长傅树明、丰泽区图书馆馆长康细民等。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也特别邀请到北京亿未来慈善基金会理事、赫斯特杂志国际(中国)前市场公关负责人、闽南南音传习人/策展人陈走走先生担任嘉宾主持。

交流环节的第一个主题,邀请到了泉州市丰泽区文化馆馆长傅树明;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泉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小树林教育、温陵书院创始人吴撇先生;美好生活造物社负责人、策展人郑达真女士三位本土优秀的文化内容建设者共同交流,三位老师真诚且有深度的沟通,频频引起现场的掌声。交流中对于丰泽区的整个文化建设的历程做了简单回顾,也对于和鲤城区的交互交流共创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吴老师更是深层次的分析了海洋文化对泉州文化的影响,认为其文化的开放和包容提供了更多新方式、新内容的加入的条件,积极鼓励更多人加入对文化的体验和传播。

论坛交流

2023年,伴随着演唱会的复苏、演出市场的回温,以及《乐队的夏天》等具备相当演出号召力的音综回归,更大的舞台、更深度的乐迷诉求也将逐步苏醒,Live house也将率先迎来自己的春天。

今年1月至4月Live house待演项目登记售卖的演出多达710场,横跨全国各地,其中演出场次前三的城市分别为:上海64场、北京52场、成都46场。

从嘉宾的交流中能理解Live house在推动音乐文化建设上的价值意义是深刻的,因此泉州的首家专业音乐展演空间也在这个市场背景、文化需求上应运而生。作为本次活动的倡议者之一57星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其品牌创始成员陈云霞女士讲解发布了泉州Live house场地的品牌概念。发布现场,首先一颗粉色星球印入眼帘,轻柔的钢琴音乐响起,品牌代理人徐徐的介绍到:“在2011年至2012年期间,科学家通过星团望远镜进行了大规模的星盘普查,发现了一颗距离地球57光年、浑身散发着洋红色光芒的gj504b。它犹如草莓味的糖果,人类的情感将寄存在这颗星球,它像温暖绵软的粉红色毛绒团一般,让我们的喜怒哀乐可以全然的释放在此。嘿,欢迎你,登陆57星球。”随后,陈云霞女士对场地的创始团队、场地条件、品牌规划发展都做了讲解。品牌理念发布之后,所有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泉州首家Live house落地星悦城项目的揭牌仪式。星悦城项目领导吴总与57星球品牌主理人李檸檬共同手持粉色幕布,在全场的倒数声中揭开了幕布,正式宣布泉州首家Live house音乐基地的落成。

泉州首家Live house音乐基地即将落成

该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促使策展、人文展览和南音乐队、潮流乐队等更好的跨界融合,真正去创新属于泉州丰泽的新文旅之路,将会为丰泽区又添一处文化共建基地,填补了多年来泉州没有音乐Live house的市场空白,未来一定能吸引更多的文化建设者、更好的乐队来到泉州,也会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去繁荣文化消费市场。且拭目以待。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