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精准服务,助企惠企,中小企业发展新机遇国际研讨会在厦举办
2023-06-10 16:35 福建日报

截至目前,厦门已累计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共计276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数量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这是记者从6月10日在厦门举行的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背景下中小企业发展新机遇国际研讨会上获悉的。

本场研讨会由厦门市工信局、厦门市财政局主办。作为2023年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月重要活动之一,研讨会吸引了近百家企业代表到场,大家就共同关注的惠企政策、投资融资、创新创业等领域展开分享交流。

当前,福建正在深入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厦门等地相继出台加大资金补贴等政策,支持企业出海争取订单,民营中小企业迎来发展新机遇。本次研讨会就是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展开的益企服务。

900ce20ae6f84ba6bf86dfa2fe87dba.jpg

活动现场,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商会总会长甘连惠为厦门企业分享了当地中小企业做大做强迈向卓越的创新思路和做法。帆软软件、单仁牛商、贝莱胜电子、厦门务本等行业龙头相关负责人也现场做了专题分享。

帆软软件联合创始人薛宝提出的观点让人耳目一新。他认为,员工幸福感跟他晚上睡在哪里成正比,比如所住的房子产权是否属于他,面积多大,在什么位置等等,员工幸福感跟他白天工作的写字楼豪华程度无关,只有安居乐业的同学才能用心地服务客户。

1ac052149f896a8136ecdc7a44b8505.jpg

单仁牛商副总裁张高锋在分享中提醒,当前我国的统计数据显示,1980-2000年出生的人口共4.15亿,占全国人口的31%,“80后”“90后”应该成为企业核心用户,丢掉他们就等于丢掉一个时代。

f60f0473f83a606dbbdfc6c547046a5.jpg

论坛承办单位厦门务本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陈招贵总经理介绍,厦门在益企服务上频出实招,今年厦门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针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基础参差不齐等问题,依托务本的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专题辅导和精准服务,助力中小企业补短板、强长项,提升核心竞争力。

据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介绍,2023年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以“精准服务,助企惠企”为主题,以中小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提供九大模块,超70场服务活动,全方位“赋智、赋值、赋能”中小企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