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103亿!“丝路海运”电商快线“年报”出炉
2023-06-10 16:13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10日讯(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余明霞)10日,国内首条“丝路海运”电商快线迎来正式开通一周年。据厦门海关统计,开通一年来,该航线集装箱吞吐量近3万标箱,总货值超103亿元,其中出口跨境电商货物3.9万票,货值约3.5亿元,主要以箱包、鞋服、日用品、健身器材等商品为主。

作为我国首个以航运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综合物流平台建设的重要成果,“丝路海运”电商快线由厦门港直达菲律宾马尼拉港,“两港一航”助力国内电商货物2天即可直达马尼拉港,极大满足电商货物批量小、批次多、时效强的进出口需求,深受跨境电商企业的青睐。

“受益于跨境电商业务的带动作用,加上东南亚消费市场回暖,菲律宾消费者对福建生产的箱包、鞋服、建材、口罩等产品需求日益加大,该航线的出口量逐步增长”。厦门海关所属东渡海关保税监管科科长陈华全介绍,为支持航线高效运营,海关配套新增了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对符合条件的出口商品适用“清单核放,汇总统计”等便利措施,助力企业全方位享受仓储、物流、清关等“一站式”服务。

“丝路海运”电商快线运营企业海丰集运厦门分公司市场部经理范协辉表示,经过一年的运行,海运电商业务的航运、港口、物流资源一体化服务臻于成熟。接下来,公司计划以菲律宾为起点,辐射至其他东南亚国家,并将该模式复制推广至丝路海运沿线区域,形成规模化、标准化的海运电商网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