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南平首个!建阳这所学校成为全国新时代雷锋学校
2023-06-10 15:24 建阳新闻

雷锋精神是新时代永不褪色的一面旗帜。沐浴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重要指示的春风,建阳师范附小迎来了“全国新时代雷锋学校”“学雷锋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授牌仪式。

图片

6月9日,南平市首家新时代“雷锋学校”暨“学雷锋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建阳师范附小举行。福建省委原常委、福建省军区原司令员、《雷锋》杂志社顾问熊安东,《雷锋》杂志社顾问、军旅书法家、将军书画院院长朱剑平,《雷锋》杂志社顾问、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徐肖剑,全国创建新时代“雷锋学校”办公室主任宋绍甫,建阳区委书记谢启龙,建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冲,建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顺莲,《雷锋》杂志社智库成员、《中国教师》杂志社福建工作站主任袁雪雪,首批全国“新时代雷锋学校”厦门同安西柯中心小学校长陈沙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中国教师》杂志社社长曹巍向授牌活动发来贺信。

授牌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分别为建阳师范附小颁发“全国新时代雷锋学校”和“学雷锋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牌匾。

图片图片

谢启龙在致辞中对《雷锋》杂志社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帮助,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近年来,建阳区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学习践行人文精神,全社会学雷锋氛围日渐浓厚,助人为乐成为新常态。

谢启龙指出,建阳师范附小作为南平市首个授牌的“全国新时代雷锋学校”和“学雷锋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巩固专业成果,充实学雷锋活动内涵,并辐射带动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争创更多的雷锋式好学校、雷锋式好教师、雷锋式好班级,真正使雷锋精神成为学校的一面鲜明旗帜。

熊安东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授牌活动意义重大,标志着建阳师范附小走进了全国学雷锋先进行列,标志着学校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为学习雷锋实践行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学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坚定信心、决心,走在前列,做学习雷锋的标兵模范。要建立示范,积极自觉学雷锋、见行动,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自觉带头学雷锋、见行动、做新人,以良好的思想行为教育学生,影响学生。他指出,当代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更要以雷锋精神武装自己,打牢根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加强对雷锋学校建设的指导,确保雷锋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

图片

本次活动中,《雷锋》杂志社、《中国教师》杂志社向建阳师范附小捐赠图书杂志和书法作品,《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唱响校园,孩子们异彩纷呈的朗诵、合唱和演讲等表演,深深感动着大家,雷锋精神走进校园真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