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厦门产业工人在全国数字技能大赛创佳绩
2023-06-10 15:37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10日讯 (记者 邓婕 通讯员 李剑婷 潘书婷)6月7日至9日,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举行,由厦门市制造业工会联合会培育,厦门市总工会选送的2名厦门产业工人代表在建筑信息模型 (BIM)技术员工种比赛中表现优异,勇夺个人第一、第三的好成绩。

在本次技能竞赛中,厦门选派的2名选手为王小颖和徐媛彬,他们均来自中建海峡(厦门)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除荣获个人奖项以外,他们与另1名选手参加团体赛,并夺得团体第一名的佳绩。

据悉,本届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由全国总工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共设置“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建筑信息模型 (BIM) 技术员”“无人机操作员”等3个决赛工种。该赛事自2022年7月启动以来,通过全国各省(区、市)开展预赛、网上练兵和实操集训等方式,共带动超过40万名职工参赛备赛。

近年来,厦门市总工会启动全市产业工人服务数字厦门创新竞赛活动,组织实施“数字工匠赋能提升行动”,紧贴“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大主攻方向,大力开展大数据创新技术、算量建模技术、建筑信息模型算量技术、桥吊远程操控技术、5G 基站建设与维护等20余项数字技能竞赛,成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比赛标杆;扶持48个优秀小发明小创造项目,扶持资金上百万元,一批数字经济创新成果在“五小”创新大赛和国际国内发明展斩获佳绩;依托上百家全国、省级、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培养孵化出一大批数字技术技能人才。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