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标题图
书香校园建设,泉州这两所学校值得借鉴
2023-06-10 13:35 海峡教育报

6月8日,福建省书香校园建设促进会携手指导专家团队,走访了晋江实验小学和晋江金井镇毓英中心小学,进行“城市与乡村书香校园建设”主题调研交流。

期间,晋江实验小学校长傅彩虹,毓英中心小学校长洪良清对走访嘉宾领导热情接待并充分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历程及书香校园建设情况。

在晋江实验小学,傅彩虹校长带领众人参观了“省级示范图书馆”和“文化长廊”,交流了学校开展阅读活动的情况,介绍了六年级学生开展的签名赠书活动。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通过赠书活动,与学弟学妹们建立了深厚的联系,为母校添了一份书香,也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了一份温馨。

在毓英中心小学,洪良清校长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历程及书香校园建设情况。据悉,学校每年开展十期的教师阅读指导培训,以“理论+实践”的方式展开工作,从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同时,在校外发动“书香家庭”建设,让孩子在家里和家长们一起读书、劳动、参加志愿者服务,将书香校园与乡村校园建设一体化,常态化,生活化。

福建省书香校园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晓文对学校的做法表示赞赏及肯定,同时表明,未来以更加专业、高效的形式深度服务学校,促进一批学校建设孩子们喜爱的书香校园。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