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鲤城东街菜市场启动升级改造工程
2023-06-10 09:38 泉州通客户端

近日,鲤城东街菜市场启动升级改造工程。作为鲤城区为民办实事项目,该市场将实施主体加固、室内装修、建筑外立面改造等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升级改造。

东菜市场正在进行建筑主体加固

来到东菜市场,记者看到菜市场门口用铁皮搭建起了800多平方米的过渡市场,内部规划了肉品区、水产区、蔬菜区、禽类区等区域,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4月中旬我们就从市场内搬出来了,暂时先在门口的过渡市场经营。”市场内一名肉摊商贩告诉记者,市场升级改造,作为商贩他们也很支持,今后市场环境好了,市民的消费体验变好,他们的生意也能更兴隆。

东菜市场负责人王志超介绍,东菜市场于1998年正式对外营业,现有经营面积约3800平方米,市场内有摊位300多个,由于建成年代较久,内部装修、设施等逐渐老化,亟待升级改造。“改造将分两步走,先要完成房屋安全鉴定和建筑抗震鉴定。东菜市场原先的抗震标准只达到7级左右,进行建筑主体加固后,可达到8级抗震效果。”待加固工程结束后,市场将进行室内二次装修改造,对墙体、地面、供电、供水、排水、通风等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我们还计划引入智慧管理系统,‘一站式’解决移动支付、农残检测、视频监控、消防安保等管理问题。”王志超介绍。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