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泉州首座有序充电站投运,缓解古城“充电难”
2023-06-10 09:34 东南早报

近日,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完成了位于泉州市区城北路的全市首座有序充电站的投运工作,这标志着泉州市推广电动汽车有序充电工作迈向新台阶。

有序充电是在保证居民生活用电的前提下,通过实时监测用户端的用电容量进行,动态调整充电时间和输出功率,解决充电站和电力设施矛盾的优质方案。

据了解,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的逐步增长,个人充电桩报装数量激增。仅2023年第一季度,泉州公司的个人充换电设施申请数量同比增长200%,用电容量不断增加,原有的电力设备面临挑战。

此次投运的首座有序充电站位于泉州古城,该区域人流量大、使用率高、电力设施扩容难度较大。在此建成有序充电站,将为有序充电推广工作提供积极数据指导。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技术人员检查充电桩设备

截至目前,泉州已形成1.5公里充电圈,更多公共充电桩也在规划建设中。据国网泉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专业负责人梁钦赐介绍,今年泉州将继续按照“因地制宜、适度超前、快慢互济、经济合理”的原则,优先建设公共服务领域充电基础设施,重点推进公共服务场所公共充电桩,老旧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充电桩的建设,加快补齐乡镇充电基础设施短板,实现充电桩“乡乡全覆盖”。2023年拟建设公共充电桩270个以上,总投资2700万元,进一步提升公共充电供给能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